《华尔街2——金钱永无眠》观后

之所以去看这部电影,完全是因为《华尔街》太经典。《华尔街》这部电影我相信可能打动了很多人:甚至可能很多人因为看了这部电影而加入了华尔街。

我觉得在金融业工作的人看了这部电影可能感触会比较多。虽然我一直觉得这部电影跟真实世界其实还是不一样,它在片中引入了太多的个人恩怨,我一直怀疑真实世界真的是这样吗?加入一个公司,只是为了摧毁它?我觉得杰克·摩尔实在是太不像一个金融人了。金钱对于他来说好像很不重要。为了报仇?个人恩怨有那么重要?为什么斯通要编造一个老头子自杀的情节呢?这个应该是没有任何真实依据的。商场如战场,你既然输了,这里就没有什么道德可言。

摩尔远远没有第一部当中的巴德(那个贪婪的股票经纪人)给人的印象深刻。巴德的贪婪,巴德的野心勃勃,曾经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。为了赢得盖哥的接见,他处心积虑的寻找到他所喜欢的古巴雪茄。当然巴德在这一部当中也变得非常落寞,挣几个小钱就满足了,打打高尔夫,这哪里像年轻时候的巴德啊?摩尔接近那个老板,只是为了想要复仇。而且最后还傻布拉吉的把自己的目的和心机暴露了出来。摩尔,你的智慧,你的野心在哪里?

我不知道真实的华尔街是怎样的,但是影片当中的华尔街还是和我想象中的相差甚远。它没有表达任何投资理念、手法。也没有从细节上去表达华尔街的商战的残酷。除了那些ABS,MBS这些名词的卖弄之外,你根本想象不出这部电影和金融有什么关系?我想斯通在这部电影仅仅只是想表现人性。但是他表达了什么人性呢?爱的伟大?因为盖哥有了外孙,所以投降了?摩尔真是卑鄙!用盖哥女儿肚子里的孩子去骗得一亿美元。即便这些钱没有到你手里,你也掩盖不了你卑鄙无耻的嘴脸!

道格拉斯还是很有魅力的,不过他老了,毕竟60多岁的人了。从年龄上来讲,他们也算是本色出演了。只不过导演在此次情节的处理上,着实让人失望!

发表评论

